2014/08/15 12:00

警匪追逐遭撞骨折 婦求償無門!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台南警方8月初追捕一名偷車賊,嫌犯一路開車狂飆,途中撞傷一名女機車騎士,造成這名婦人雙手粉碎性骨折,左大腿開放性骨折,昏迷4天才清醒,沒想到,嫌犯家屬擺爛,說沒錢賠償,警方還說這樣的傷勢,不符合賠償標準,只致贈6萬元慰問金,讓她無辜受害,卻求償無門。

  我們為您報導過,台南警方追逐一個偷車賊,結果嫌犯開車逆向逃竄,撞飛一名騎車經過等紅燈的女騎士,我們也找到這名無辜被撞的馮媽媽,她雙手粉碎性骨折,左大腿開放性骨折,被撞後昏迷了4天才清醒。但壞消息是,撞人的嫌犯家屬說沒錢賠,警方說馮媽媽的傷勢不符合賠償標準,只致贈了6萬慰問金,讓她和家人很無助又難過。無端被捲入警匪追逐受重傷,卻求償無門,這樣有天理嗎?

  這是八月初,台南警方追逐偷車賊的畫面。嫌犯從巷子鑽出來,逆向衝撞想逃,卻撞上一名無辜經過的機車騎士,騎士被撞當場倒地不起,機車也粉碎了。警方下車對空鳴槍,最後將嫌犯逮捕。無辜的機車騎士被送往醫院。

  我們也找到她,52歲的馮媽媽,她想起當時,還餘悸猶存,被捲入警匪追逐,她雙手粉碎性骨折、左腳開放性骨折,但壞消息傳來,她居然拿不到賠償。馮媽媽說,警方事後只送來6萬慰問金,關於賠償,卻說她不到標準,讓負責養家的她絕望了。

  到底怎麼回事?警方出面回應根據刑法第10條,馮媽媽半殘癱床,卻不符合犯罪被害補償金標準,無法領最高40萬補償金,雖然警方已經幫忙申請急難救助金,但員警追嫌犯,她無端被波及,卻找不到人負責,讓馮媽媽大嘆,這樣的法治,還有天理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