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10 13:28

槍擊蔡正元兇嫌控告馬英九 馬辦:胡亂指控

槍擊蔡正元兇嫌控告馬英九 馬辦:胡亂指控 | 華視新聞

陳詩璧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曾經在10年前參與教唆買兇槍,對立委蔡正元開槍的翁炳堯,今(10日)在律師的陪同下前往台北地檢署,聲稱要供出當年買兇的幕後藏鏡人,還要告發前總統馬英九、中影董事長長郭台強、羅玉珍和副董莊婉均等人教唆殺人,現場媒體詢問他,誰是藏鏡人,他卻說「這個要跟檢察官講,偵查不公開」。

翁炳堯說「我今天來辦理自首,做偽證,我當年幫郭台強做偽證,講反話,我保護他」。翁炳堯說,他要告發前總統馬英九、中影董事長郭台強、羅玉珍和前副董莊婉均教唆殺人,律師說,當初被判決有罪是翁先生共同判了,預備殺人,不是準備開槍而己,警察局一開始偵辦此案時,以預備殺人在偵辦這個案件,其實警方早就知道有人要對蔡正元不利,但他們卻沒作為,他們有得到情資,但是卻沒做什麼。

為何事隔多年還要再站出來,媒體詢問他,翁炳堯說「因為要讓社會大家知道,公諸於世」,才會願意出來講清楚說明白。記者也詢問他,當初教唆他殺人的酬勞,他說是中影成交價的10%,但是沒有給錢。至於是誰牽線的,翁炳堯說是前台南市議長李全教。

【翁炳堯指控 馬辦發言人:毫無證據胡亂指控】

針對翁炳堯先生聲稱自己要「自首」告發馬英九前總統涉及教唆殺人,參與2007年7月28日前立委蔡正元服務處遭人開槍一事,馬英九辦公室發言人徐巧芯今(10)日強力駁斥其毫無證據、胡亂指控。

徐巧芯說,中華民國是有言論自由的民主國家,並不代表言論能夠無限上綱,講話應該要憑證據。這起槍擊案發生在2007年7月28日,馬英九前總統第一次擔任黨主席是2005年8月19日至2007年2月13日,第二次擔任則已經是2009年的事了。由此可見翁先生的說法單單只是從時間點上來看,就完完全全說不通,馬前總統完全沒有任何理由參與此樁槍擊案。

徐巧芯指出,仔細閱讀控告馬前總統涉及教唆殺人的理由,竟然只有一條「顧慮及馬英九時任總統大位始噤聲」。在翁先生所述之「犯罪事實」當中,完全沒有直接指出是他參與槍擊是來自於馬前總統的教唆,也並未提出任何證據,卻把馬前總統也列入教唆殺人的告發對象,實在是荒唐至極。

其次,「顧慮及馬英九時任總統大位始噤聲」這句話的意思,不就是代表馬前總統並沒有任何指示或是要求不准他向檢方誠實說明案情?連自己都知道此案與馬前總統顯無關聯,為何卻硬要指控他涉及教唆殺人?

徐巧芯強調,或許很多人各自有不同的目的,用各種手段針對馬前總統。但真相只有一個——馬前總統從未涉入翁先生所指控的教唆殺人案。馬前總統絕對經得起最嚴格的檢驗,也請這些唯恐天下不亂的人,千萬不要低估民眾的智慧。

(翻攝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