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28 18:56

免鑰匙系統奪命? 10車廠挨告

蘇雅容 編譯

汽車的免鑰匙發動系統,只要一按鈕,車子就會發動,很方便;但是現在美國有車主聯手控告十大車商,指控車商隱瞞免鑰匙發動系統潛藏致命危機,因為駕駛人把車子停在密閉車庫,容易忘記熄火,車子繼續運轉,可能造成一氧化碳中毒,已經有13人因此喪命。

輕輕一按,車子就發動,免鑰匙啟動系統,現在有可能是致命的危險因子,它是無聲的殺手,我認為這是你的車子,製造缺陷的問題,洛杉磯聯邦法院文件顯示,駕駛人將車子停進車庫,把電子鑰匙遙控器拿開後,民眾誤以為熄火了,但車子依舊是卻發動狀態,排放的廢氣,可能會造成屋內一氧化碳中毒。

根據調查在車庫上面的臥室,一氧化碳的濃度,是危險值的1.5倍之多,這項潛在危險,在美國已經有13人死亡,2009年以來,美國交通相關單位,收到27起這類的申訴,這個月有28名美國民眾,控告有生產免鑰匙啟動系統的十大車廠,隱瞞這項風險,當我關上車門時,你會聽到嗶的聲音,表示嘿你關車門但是我還在發動,不過也有車主替愛車平反,只要駕駛人多留意,處處有訊息告訴你,車子還沒熄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