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14 20:00

頭頂姿勢錯誤 舞者頸部倒折

王美雅 榮昊北 報導  / 高雄市

同樣相當危險的動作,有位女舞者,表演頭頂倒立時,疑似動作錯誤,重心不穩倒地,頸部扭曲往後折,她當場倒在地上,現場民眾不停尖叫,老師說,這個動作叫做''三角頂'',ㄧ旦動作不對,恐怕造成四肢癱瘓。

女舞者在大家起鬨下,兩手撐住,額頭貼地,雙腳抬了起來,卻忽然重心不穩,,再看一次,舞者的頸部倒折,人就倒在地上,旁邊的民眾,不斷尖叫,這段網路影片,最近瘋狂轉傳,這名疑似是牙買加籍的女舞者,在俱樂部表演倒立,因此頸部扭曲受傷,舞蹈老師看了畫面表示,這個動作名叫''三角頂''。

影片中女舞者是額頭和頸部,去支撐全身重量,但正確姿勢,應該是用雙臂的力量撐起,重心穩了,頭才能頂住不摔下去,若是不小心傷到頸部,後果難以想像,專家提醒,就算是有舞蹈基礎的民眾,要做這種倒立時,建議像這樣先貼壁暖身練習,不要貿然嘗試高難度動作,傷了自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