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24 20:03

毒蛋風暴擴大 15家雞蛋場中招

謝忠義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毒蛋風暴持續擴大。先是彰化3家蛋雞場,驗出殺蟲劑芬普尼殘留、超標4倍,接著南投也有2家、蛋場淪陷,沒想到雪球越滾越大,到24號下午,又增加10例,目前全台已有15家蛋場、生產毒蛋,醫界懷疑,會增加國人肝臟以及甲狀腺腫大,10年來增加25萬例,可能就和芬普尼有關!

防檢局人員,把一箱箱,高達8千顆的毒雞蛋,全數銷毀,這些蛋全是彰化3家蛋場,查到的芬普尼雞蛋,最初從彰化爆發,芬普尼竟然超標4倍,沒想到風波未平,南投也有2家蛋場淪陷。

南投2家問題蛋場,其中一家,未上市的2萬9800顆毒蛋,全數被封存,另一家因為是種雞蛋不食用,防檢局雖然沒有強制封存,但種雞蛋也不能再進行交易,沒想到雪球越滾越大,一直到24號下午,台中、彰化、台南、高雄,又增'加10個蛋雞場檢出芬普尼,全台累計15案例,包括彰化5家,南投2家,高雄2家,台南5家,台中1家。

蛋農頻頻喊冤,也不知哪個環節出問題,覺得無辜受牽連,不過食用蛋殘留殺蟲劑芬普尼,醫學界懷疑國人肝臟以及甲狀腺腫大,十年來增加了25萬例,其中甲狀腺癌,已經連續三年,都是女性癌症發生率第五名,認為可能和芬普尼有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