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21 12:00

農藥殘留傷"腦"! 童罹過動風險增

魏于恬 林信辰 報導  / 台北市

  但多吃青菜怎麼會變得不健康,陽明大學研究發現,蔬果上面的農藥殘留很可能會影響小朋友的大腦發育,甚至會增加罹患過動症的風險二到八倍。

  不只人工色素,容易讓小朋友,注意力不集中,蔬果上面的農藥殘留也會影響大腦發育,甚至會增加罹患過動症的風險,還是一般小朋友的2到8倍。大把空心菜下鍋,要均衡飲食,蔬菜可是少不了,不過要小心,吃青菜,可能是把農藥一起吃下肚,麻煩的是,農藥裡的神經毒性,除了傷腎還會影響腦部發育,小朋友要是不小心吃進太多農藥,罹患過動症的風險,還是一般孩童的2到8倍,對成人來說,長期低劑量暴露在有機磷農藥中,也可能會有帕金森氏症等認知疾病。

  但漂亮的菜,幾乎不可能不灑農藥,所以葉菜類買回家,根部最好處理掉,豆類兩頭尖部都是農藥最多的地方,可以切掉再吃,洗菜時也千萬別省水,沖個15分鐘,就能把大部分水溶性農藥沖掉,以免吃進體內的不是營養,而是害人的農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