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草劑致癌!? 美環保署:將驗農產品

除草劑致癌!? 美環保署:將驗農產品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美國孟山都公司(Monsanto)出產的除草劑「農達(Roundup)」,現為全球最普遍使用的除草劑之一,然而成份中的─嘉磷塞(glyphosate),上個月被世界衛生組織(WHO)列為致癌物質,外界擔憂這款除草劑成分是否污染農產品。

美國農夫將嘉磷塞廣泛用於玉米、大豆、甜菜根等基改作物,種植小麥與其他作物。美國環境保護署今(18日)表示,政府每年檢驗上千食品殺蟲劑殘留,都不包括嘉磷塞,因為美國環境保護署(EPA)和歐盟各國,都認為該除草劑沒有安全疑慮,不過這次被WTO列為致癌物質,「未來作法可能要改變了。」

據了解,美國監管機關,將要開始檢驗農產品中是否有除草劑殘留。部分企業、消費者團體與相關團體,也將食品、尿液甚至母奶等各項物質送檢,看是否有除草劑殘留。(圖片來源/businessinsider)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