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09 18:58

辣椒.香菜.豆抽驗 10件殘留農藥

楊依嘉 魏台復 報導  / 台北市

  現代人應酬喜歡吃熱炒嗑麻辣鍋,等吃香喝辣的美食,但是你可能不知道,當中也可能吃進不少農藥殘留,消基會抽查全台北中南市售辣椒,香菜和乾豆類的農藥殘留,結果發現60件有10件殘留農藥佔一成七,其中有兩件紅豆,一件黑豆,分別驗出有不得檢出的農藥和超標140倍的農藥殘留,消基會將通報衛生單位,依法將可罰六萬到五千萬元罰鍰。

  熱呼呼的紅豆湯,養生的黑豆水,重視健康的人常常都會喝,但是這次消基會驗出的結果,兩件紅豆有農藥殘留,一件是購自台東益誠商行,含有超標4.4倍的殺蟲劑益達胺,另外一件是高雄天華行,驗出不得檢出的加保扶,尤其是加保扶,是神經毒性最強的農藥,另外驗出最誇張農藥殘留的,還有高雄三鳳中街這間義美行買到的黑豆,農藥芬普尼超標140倍,亞滅培超標99倍,而當中的芬普尼,動物實驗曾發生過甲狀腺腫瘤。

  業者說你們沒講我也不知道這個消息,可能要等證明,我們才能跟上游廠商要證明,業者解釋不知情,所以黑豆仍擺在架上販賣,消基會表示查驗結果後續將會通報衛生單位,違法超標將開罰六萬到五千萬元,如果要安心吃,建議最好用流動的水,沖洗超過15分鐘,比較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