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30 13:01

6萬顆問題但不見了 衛生局急追

古芙仙 徐靖壹 報導  / 高雄市

毒雞蛋風波延燒,現在居然發現漏網之魚!嘉義縣原本沒被檢出的蔡俊杰畜牧場,被確認檢出殘留芬普尼13.3PPB,衛生局於現場封存5200顆雞蛋,而食藥署追查全台毒蛋流向時,發現不合格的彰化欣德畜牧場,下游的蛋品公司居然將六萬顆問題但和另一間鑫順祥公司交換,而鑫順祥是南區鮮蛋聯合運轉中心,因為交代不出雞蛋流向,目前移交嘉義縣調查站釐清!

稽查人員進入嘉義蔡俊杰牧場,將大量的雞蛋,貼上封條封存,原本未被檢出有問題,但後續蔡俊杰畜牧場,驗出雞蛋殘留芬普尼13.3PPB,衛生局封存5200顆雞蛋,流向還在調查。

不過全台毒蛋大追查的過程中,食藥署發現,中南部地區的蛋農,有交換蛋的習慣,成為查緝漏洞,這次查出有問題的彰化欣德畜牧場,下游的萇記泰安蛋品公司,將六萬顆蛋跟嘉義縣鑫順祥交換。

而鑫順祥是南部鮮蛋運轉中心,目前還沒辦法交代出六萬顆蛋的流向,涉嫌違反食安管理法,可處3萬到300萬,批發商說,大的蛋通常流往聯鎖超市,小的會去早餐店或小吃店,換蛋習慣已經很久了,在毒蛋流竄全台的時刻,恐怕流入市面的問題蛋不只這些,成為防疫上的一大漏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