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25 13:23

驚! 芬普尼毒蛋 1天增10雞場

張國聖 王美雅 高雄報導  / 高雄市

毒蛋風波持續延燒!被芬普尼殺蟲劑汙染的毒蛋疫情,繼續擴大,之前傳出彰化三間和南投兩家雞場有問題外,昨天再傳出高雄有兩間、台南五間、台中一間、彰化兩間,共新增10家問題雞場,其中高雄的義順牧場,驗出40PPB最高,目前共封存31萬顆雞蛋,而問題牧場的蛋流向何處,相關單位也正在清查。

毒蛋風波持續延燒!被芬普尼殺蟲劑汙染的毒蛋疫情,繼續擴大,最新一波數據,24號公布,單日暴增10家問題雞場,中南部淪陷,其中高雄的義順牧場,驗出40PPB最高,而台南則有5家被驗出不合格,根據防檢局統計,目前採樣的牧場,已經有15家有芬普尼殘留,封存31萬顆雞蛋,而問題牧場的蛋流向,相關單位也正在清查。

進到台南的問題牧場,衛生單位人員,封存一箱箱的毒蛋,驗出芬普尼殘留超標,牧場主人很驚慌表示,是為了環境清潔才用殺蟲劑,沒想到會這樣,防檢局在24號公布,新增了10家,驗出芬普尼殘留的雞場,台中台南高雄都淪陷,其中台南有5家最多,高雄就有2家,但位在路竹的義順牧場,驗出的殘留量最高,農業局和衛生局,也到這裡查封雞蛋。

毒蛋風波持續擴大,目前已經有15家牧場,被驗出不合格,封存31萬顆雞蛋要集中銷毀,專家表示,芬普尼具有大腦神經毒性,世界衛生組織認定為中等毒性,大量誤食恐怕造成意識不清等神經症狀,若以這回驗出的最高的殘留量,每公斤有40PPB,依歐盟標準來換算,一個60公斤的成人,一天吃6顆蛋就會超標,屏東地檢署也漏夜偵訊,提供藥劑的藥商父子,訊後交保,持續清查毒蛋的流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