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31 10:59

暖警助弱勢 月掏4萬塊救濟

邱君萍 陳信仁 報導  / 高雄市

這位警察真的是名副其實的人民褓姆!高雄有一名員警劉錦仁,身為管區的他,每個月自掏腰包支出四萬塊、幫助轄區8位生病或獨居的居民,而且六年來始終如一,劉錦仁說,因為小時候家境不好,但是他的媽媽都還是盡綿薄之力幫助別人,所以現在他當了警察,更應該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騎車來到養護中心,來看看一位獨居阿嬤,阿嬤看到他,就像看到兒子一樣,什麼話都想跟他講,不只陪聊天,還會載阿嬤到派出所坐一坐,對他來說,這是他生活中的一部份,阿嬤不是他的親人,只是轄區的居民。

但是這名警員劉錦仁,得知阿嬤的兒子因案入獄,老人家連地方都沒得住,於是他扛起照顧阿嬤的責任,不只阿嬤住養護中心的錢,還有7個生病跟獨居的居民,劉錦仁都毫無怨言的付出,每個月花四萬塊幫助他們,媽媽的身教跟言教,讓他銘記在心,當上警察的他,覺得做善事更是應該,這樣的付出已經六年,他說他會一直的做下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