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01 09:45

門口被圍住 民眾抗議市府搞烏龍

古芙仙 榮昊北 高報導  / 高雄市

高雄鳳山八德路有16戶透天厝的居民,集結在市政府前抗議,他們30年前、就買房搬進去,但最近卻發現騎樓到馬路有一條約寬1公尺的畸零地,是市政府77年重劃後多出來的,地主沒繳稅被法拍,新的地主居然就把這地圍起來,不讓人出入,一坪開價100萬元要住戶買下來!

居民好生氣,集結高雄市政府前大聲抗議,他們是鳳山八德路,這16戶透天厝的住戶,但今年四月,住家門口,突然被人圍起來了,怪手吊來四面鐵絲網圍成的長方形圍欄,就放在透天厝門口,框框裡寫上私人土地。

新的地主說,想出入可以,拿錢來買!原來住戶在民國65年左右搬進來,77年重劃地籍圖,騎樓和馬路中間硬生生多了條,寬1公尺,長40公尺左右的畸零地,舊地主沒繳稅被法拍,新地主買了,卻是圍地要高價買給住戶。

真的有人急著賣房子,以190萬買了不到兩坪的地,住戶不堪其擾陳情,當初搞烏龍的市政府,出面說明,市府打算將私有地列為現有巷道,確保通行權,但住戶認為,應該劃為既有道路徵收,免得地主時不時來圍地,讓他們天天身陷擔心害怕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