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05 20:31

"感應直升機"港熱賣 暗藏危機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香港的小學生最近流行一款「感應直升機」,台灣也有賣玩具附有螺旋槳的小扇葉,手放在玩具底部,就會隨著手勢忽高忽低的飛行,但有時會沒有方向的亂飛,暗藏危機!香港媒體測試,發現扇葉運轉速快,連熱狗都能切割,就怕小孩不熟悉操控,可能弄傷眼睛,而類似的玩具其實台灣也買的到。

一按開關小仙女變成直升機,裙子變成螺旋槳騰空而飛,手放在底度還可以感應,忽高忽低但一不小心沒了方向亂飛,這是最近流行在香港小學生間的,很夯的「感應直升機」玩具,台灣的媽媽憂心玩具亂飛砸到小朋友或是其他人。

其實這玩具在台灣也買的到一兩年前流行過,而在香港百貨公司或是販售玩具的攤販都有在賣,有憤怒鳥也有小小兵,還有不同的造型,一個價格約台幣200到1000元不等,專家認為飛行高度容易打到小孩的臉或眼睛恐怕受傷,而且經過實測飛的扇葉每分鐘高達9000轉,速度快到把熱狗肉給割斷,具有相當的危險性,做家長的如果買給小朋友玩可要多留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