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07 20:21

警察來了! 流動攤販亂象百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商圈夜市最常看到的就是流動攤販了,還有人說這是台灣特有文化,而這些攤販,為了怕被開罰單都會推著攤車躲警察,甚至還自備無線電攤販間互通有無,但在躲警察過程中,就曾發生攤車撞傷路人,或者買東西結帳來不及拿,攤車就跑掉了,種種亂象台北市場處表示,會請轄區警方加強巡邏取締開罰單,也會建議設置攤販專區,防堵流動攤販變多,但實際的配套措施,都還要需要再研議。

架子一折攤子一推,短短五秒鐘,就從夜市的路中央鑽進巷子裡,夜市攤販一攤接著一攤,每個人拉著攤車,就往巷子裡面擠,為的就是不要被警察抓到開罰單,附近店家警察走了就出來了,果然警察前腳一走,後腳攤販又出現了,這些流動攤販,為了省罰單省租金,還自備無線電通風報信,攤販跑給警察追,不只夜市有西門町商圈更是常見。

賣鳥蛋賣雞蛋糕各式各樣小吃,在商圈兩旁林立,攤車跟行人爭道,時不時又因為躲警察,在人行道上奔馳差點被撞傷,包包被勾住,人多攤販就多,東區街上,攤販就怕佔用騎樓被開單,居然異想天開,把整排衣服推進銀行ATM領錢的地方繼續賣,從這情況就能看出。

台灣攤販影響環境交通有多誇張,取締開單一張一千二,但流動攤販只要今天被開單,很可能明天就不擺攤,過了兩天又出攤,全台灣目前有三萬多攤違法攤販,因為流動率高追蹤不容易,警方取締績效又低,未來配套措施要如何實行,才能有效改善攤販亂象,相關單位恐怕還要多多費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