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08 06:00

師大商圈問題多 市府取締流動攤

陳曉卿 張梓嘉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著名的師大夜市、最近幾年不斷擴大,遊客逛得開心、附近居民卻要忍受垃圾和噪音。上個月、住戶成立了自救會遊行抗議。台北市政府今天也做出回應,初步決定除了現有合法區域不得再擴張延伸之外,也將加強取締流動攤販。

  高舉抗議標語,喊著違法商家退出我家的口號,上個月26號晚上,師大夜市附近居民所組成的自救會,從泰順街一路遊行,抗議的是師大夜市商圈範圍最近幾年逐漸擴大,噪音和垃圾嚴重影響附近居民的生活品質,因此,市政府上午召開師大商圈專案小組第一次會議,會中初步決議既有商圈合法區域不得再擴張,也將取締流動攤販。

對於師大商圈目前的流動攤販,要求警察機關必須要強力取締,師大商圈範圍大致是師大路、和平東路一段、泰順街、龍泉街之內的街區與巷弄,根據市府統計,合法的店家有647家,曾有或常被投訴違規的有506家。

  市府表示,就目前來說,要所有沒合法登記的店家都撤出,在執行面上恐怕有困難,因此現階段只針對違反消防等公安相關規定的店家,才會開罰,但附近住戶卻認為,政府該嚴格執法,不該犧牲居住品質。

  市府表示,除了從嚴審核新申請的店家外,同時各局處將分為定期和不定期的抽查,不論合法與否的店家,只要違反消防,油煙和噪音等規定的,將先要求改善,逾期沒改善將開罰,如果屢勸不聽,將勒令停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