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24 21:34

【更新】台大流血衝突引眾怒 校方強力譴責暴力

【更新】台大流血衝突引眾怒 校方強力譴責暴力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報導  / 台北市

原本是要拿來作為全運會使用的台大田徑場,因為外借給「中國新歌聲-上海台北音樂節」辦活動,場地準備時損壞了剛建設好、斥資3700萬的田徑操場,另外出借程序也出現問題,學生自發性團體今天(24日)到場抗議,原本預定下午2點要舉辦的音樂節活動,在4點多喊卡,校方和學生代表隨後也舉辦記者會說明情況。

不過活動結束沒多久,竟傳出有疑似愛國同心會或中華統一促進黨的成員,出手、拿棍棒毆打台大學生,目前學生已經報警,但警方卻在40分鐘左右才到場。

對於此一衝突事件,時代力量的黃國昌在臉書發文表示:「面對台大同學的抗議,「中國新歌聲」已宣布中止活動。結果,竟然出現黑衣人公然持棍毆打學生。警方必須立即偵辦如此離譜的暴力犯罪,別再告訴大家找不到人了」,而特急件小周的人渣文本也在臉書上表示,「台北市區中心,110打了,五分鐘沒有看到第一批警察,通常就是有問題,如果十分鐘都還沒有任何人來,就是他X的一定大有問題。新任台北市警局長,尚饗~」,不過警方表示在晚間6點左右已找到犯案男子,是統促黨一名61歲的胡姓男子,目前正在大安分局接受偵訊。

據大安分局長楊鴻正表示,胡姓男子已承認自己是統一促進黨的成員,但對警方表示之所以打人,是因為前往台大抗議的途中,同伴遭人攻擊自己才會動手打人。警方在訊後依《刑法》傷害罪嫌,將胡姓犯嫌函送法辦。

另外有關於外界質疑「警方為何在報案40分鐘後才出現」的部分,大安分局長楊鴻正表示,大安分局在活動前,已在網路上發現台大校園將會有抗議活動,而在詢問台大校方「是否需要警力支援維持至秩序」時,校方堅持校園自治,因此婉拒警方進入校園內。到了今天下午5點,警方接獲被害學生撥打110報案,誤以為案發現場在校園內,因此先向台大駐衛警通報,而後,警方到了5點26分才確認案發地點在體育館的車道口,因此最後在5點39分才抵達現場,但動手打人者已經離去。

台大也在今晚發出聲明,強力譴責學生被打的暴力行為。

聲明全文如下:

1. 本日在臺大田徑場舉辦的2017「中國新歌聲」上海.臺北音樂節演唱會,在臺大校方基於學生安全與維護校園秩序之考量下,向主辦單位提出停止使用場地的要求,經協調,主辦單位於16:40左右提前結束活動。

2. 活動結束後散場期間,有三位臺大同學於臺大體育館後門外人行道上遭不明人士持甩棍打傷。目前兩位同學經過醫療照護後已離開醫院,一位同學由校安人員陪同尚在臺大醫院治療中,臺大會持續關心並全力來照顧受傷的學生。

3. 對此暴力事件警方已經展開調查。臺大對此暴力行為給予強力譴責。(翻攝「中國新聲音 學生權被陰」活動討論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