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30 08:47

14歲Dzyuba 赴陸走秀13小時 疑過勞猝死!

14歲Dzyuba 赴陸走秀13小時 疑過勞猝死! | 華視新聞

黃韵筑 綜合報導  / 中國

來自俄羅斯的14歲少女姿烏芭(Vlada Dzyuba),夢想成為超模,被大陸的模特兒公司相中,簽往大陸發展,沒想到她的合約內容有如「奴工」,不僅被逼超時工作,甚至連基本的醫療保險都沒有,不料她因此倒下,昏迷2天後仍不幸香消玉殞。

綜合外媒報導,14歲的姿烏芭今年與大陸模特兒公司簽約後,飛往上海參加亞洲時裝秀,而她清新脫俗的亮麗外型,瞬間成為鎂光燈捕捉的焦點,不過,微笑背後,姿烏芭其實非常疲倦。結果,她在1場長達13小時的亞洲時裝秀上昏倒,被緊急送醫搶救2天後,仍不幸身亡。據了解,死因是嚴重過勞導致的腦膜炎。

報導指出,姿烏芭按規定工時,每週僅能上工3小時,資方也要負責她的醫療保險等福利,但她所簽下的合約內容,卻有如「奴隸勞工」,且不具有醫療保險保障,據了解,她更因此不敢去醫院就醫,最終賠上年輕寶貴生命。該起案件,目前相關單位已經開始介入調查。(圖片來源:太陽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