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23 12:50

空間小.沒窗戶 公寓大火釀9死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發生九死大火的舊公寓四樓、五樓竟然可以隔出28間房間,只要一發生意外,想要逃生根本困難重重,裏頭空間狹小也沒有窗戶,大火來襲時逃生不易,而且5樓頂加蓋,是列管在案的舊違建。

新北市說,因為之前稽查沒發現有隔間問題也沒有接獲檢舉才沒拆除,想不到卻發生悲劇,而房東連姓婦人爽當包租婆,面對外界質疑為收租枉顧租戶安全,她低頭不發一語。面對媒體追問,一句話也不說,這名捲髮的連姓婦人就是中和套房的房東,因爲木造隔間讓火勢蔓延導致九人被燒死,卻ㄧ句道歉都沒有,全程遮住臉看不出絲毫愧疚。

當包租婆爽收租金,這層樓的四五樓都是她的,一層樓隔成14間全是木造隔間,ㄧ間兩到三坪租5500元,五樓頂樓加蓋還是鐵皮違建,隔成14間收租5000元。但是逃生動線沒規劃、走廊也很窄,對外窗很小,有的套房還沒有,會想住這邊都是爲了便宜,卻沒想到為了省錢連命都沒了。

而主管機關新北建管處卻只回應,房東未依規定申請變更就私自隔間,也不知道是用木造隔間,只知道五樓的頂加是既存違建,但只能列管,人命關天,到底誰該負責也成為後續關注焦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