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口斃命! 高中生被恐怖寵物”眼鏡王蛇”咬死

一口斃命! 高中生被恐怖寵物”眼鏡王蛇”咬死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報導  / 印尼

想養蛇之前,最好三思!印尼西爪哇省一名高中生,養了一條眼鏡王蛇(King Cobra)當寵物,但因意外不慎被蛇咬,送醫後不治身亡。

根據印尼《Tribun新聞網》報導,印尼一位少年,幾個月前養了一條眼鏡王蛇當寵物,並且相當喜愛這條蛇,多次在自己的社群網站上,貼出與蛇親吻的照片;但在本月13日時,一位網友在臉書上發文並附上照片表示,這位少年被他飼養的眼鏡王蛇咬到,送醫治療後不治,同時這名網友也提醒,「如果沒有相關經驗的話,千萬不要養眼鏡王蛇」。

少年遭眼鏡王蛇咬(翻攝Thereporter)
少年遭眼鏡王蛇咬(翻攝Thereporter)

遭寵物眼鏡王蛇咬的印尼高中生(翻攝Thereporter)
遭寵物眼鏡王蛇咬的印尼高中生(翻攝Thereporter)

據了解,眼鏡王蛇是世上體型最長的毒蛇,體長可達5.6公尺,分布在印度、菲律賓、印尼等東南亞一帶,主要棲息於熱帶雨林中,並且以別的蛇類為食。眼鏡王蛇的毒液非常致命,咬一口所注入的毒液,能在3小時內殺死一頭成年的亞洲象,不過在2010年時,有新加坡學者表示,眼鏡王蛇的神經毒素具有一定的醫藥價值。(翻攝Thereporter)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