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20 20:33

黃金店面太貴 名店出走求生存

朱培滋 吳青穎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原本寸土寸金的台北東區店面,近年來逐漸蕭條!台北東區黃金店面空置率創下近5年新高,不但面對忠孝東路的黃金店面淪為促銷特賣會場,巷弄裡面原本的特色小店,也一家一家關。尤其在216巷特別明顯,像是鼎泰豐因為租金過高兩三年前搬離之後,店面就沒租出去,一旁店家說,光是一間三坪左右的小店,店租就要5、6萬,怎麼撐得下去、不是搬到租金減半的二樓、就是化身流動攤販!

賣衣服、兼賣咖啡,位於台北東區忠孝東路、敦化南路口的日系品牌,生意觸角、多方延伸,別看店內人潮滿滿,這裡店租、貴的驚人,年租金高達3700萬,東區忠孝東路放眼望去,黃金店面不是國際品牌就是銀行業承租,從復興南路口到光復南路,1公里就有多達17家銀行分行,假日和晚上不營業時、和巷弄裡熱鬧景象相比、讓東區成為陰陽街,主因就是房東租金太高。

因為東區房東,普遍認為降房租,房屋價值跟著下跌!等降房租難上加難,成本高跟附近住戶糾紛也多,讓很多國際品牌轉進百貨商場,小店則讓出金店面、統計到11月為止,就有51%的店家,往租金幾乎砍半的二樓搬,或是化身流動攤販,也成了這波高房租下產生的特殊現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