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03 12:48

高雄氣爆求償 里長子功不可沒

潘潔瑩 榮昊北 報導  / 高雄市

持續帶您來關心,高雄氣爆賠償進度!氣爆受災戶由市府提3127件代位求償,對李長榮等業者要求8.8億元賠償金,其中努力推動代位求償的幕後功臣就是氣爆受災戶自救會長陳冠榮,他的父親前竹東里長陳進發,在氣爆當時為了幫警消送水而喪命,身為兒子的他走過傷痛扛起照顧里民的責任,只希望不辜負父親的期望。

焦急的徘徊凱旋路二聖路口,這是高雄氣爆前,前竹東里長伯陳進發被拍下的身影,已經卸任但碰上重大意外,滿腔的熱血讓他到現場奔走,想要替忙碌的警消,送水打氣,卻沒料到一場氣爆,永遠斷了他回家的路。

兒子陳冠榮強忍喪父之痛,只希望爸爸照顧里民的心願自己能完成,三年來陳冠榮組成自救會,團結災民力量藉由市府代位求償讓災民恢復原本生活,他安撫災民憤怒情緒向市府斡旋,本身是醫生的他,面對苦痛煎熬格外堅強。

陳冠榮在這三年來的努力過程中,看到市府處理氣爆受災戶的努力,他也要為每一位罹難者爭取大家想要的真相,才能進一步追究責任也才能讓家屬放下,陳冠榮身上的里長基因,給了他帶領大家走下去的勇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