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03 15:32

跟鬼開房間? 警盤查情侶 女身分證登記”已死亡”

跟鬼開房間? 警盤查情侶 女身分證登記”已死亡”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報導  / 中國

大陸一對情侶去旅館開房間約會,剛好遇到警方盤查,在輸入居民身分證字號後,竟然發現女方被登記「已經死亡」!

根據《人民網》報導,大陸遼寧丹東纖維派出所員警,在執行轄區旅館巡邏勤務時,盤查到一對男女,女方面貌與居民身分證上的照片看起來完全是不同人,但女方堅持自己「就是本人沒錯」;而後警方輸入居民身分證訊息,卻發現居民身分證早已因所有人死亡而被註銷,也因此女方假冒身分的謊言。

據了解,這對男女確實是情侶,2人當晚唱完KTV後,一時興起要去旅館,但卻忘了帶證件,男友因此提議要女方使用亡妻的身分證,讓她冒充給旅館人員登記。2人原本以為以假身分開房成功,沒想到卻倒楣碰上員警盤查,最後還被依大陸法令《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法》法條判處500人民幣(約新台幣2300元)罰款,該旅館也連帶被依《治安管理處罰法》開罰200人民幣(約新台幣900元)。(翻攝人民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