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17 20:28

墾丁藏流刺網! 衝浪客割傷脖子

陳傳霆 報導  / 屏東縣

屏東墾丁沿海明文規定禁止捕魚,但是還是有漁民違法抓魚,甚至還放設流刺網來捕抓,有外擊衝浪客在滿州港口衝浪區域衝浪時,四名日籍與韓籍衝浪客被扯住拉傷,其中一個還割到了脖子,一群人因此緊急上岸,墾管處警察隊隨及進行調查發現,海水下有100公尺的流刺網,找上了疑似放置的漁民,雖然從他住家搜出了流刺網,但是,對於違法放流刺網捕魚,他全盤否認。

海上一群衝浪客,一個個享受衝浪快感,可是卻有幾個人,突然被不名網子拉住,因此受傷,右腳膝蓋跟腳背處,都被拉扯出撕裂傷,還有人脖子被網子割到,來自日本跟韓國的一群衝浪客,在滿州港口衝浪區域衝浪時,發生的意外。

害他們受傷的就是流刺網,漁民在沿海放流刺網抓魚,收網時被民眾直擊,這個地方是墾丁沿海,明文規定是不能捕魚的,可是就是有漁民一再違法,海裡的熱帶魚,好幾隻被網子困住,還有海龜也被流刺網網住,儘管拼了命掙扎,還是逃不出,只能無奈等死,流刺網是海洋殺手,在萬里桐墾丁海域,還有沙島保育區海水下,常常被潛水客發現有流刺網。

墾管處因此常派人出海,清除流刺網,違法漁民竟然還大聲抗議,這一次再發生流刺網傷衝浪客事件,現場發現放置的留刺網長達100公尺,儘管被抓到要被罰三千,但是漁民們為了多抓點魚,不顧海洋生態跟玩水遊客安全,墾管處說會更積極查緝,希望讓流刺網在墾丁海域絕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