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26 13:12

假帳號賣手機 詐騙得手逾百萬

邱君萍 邱顯雄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刑大警方破獲一個網路詐騙案!這個詐騙集團會先盜用他人臉書帳號,接著PO文說,因為申請新門號,IPHONE手機用不到為由,低於市價5000到1萬元轉售,等到被害人匯款後就把對方封鎖或已讀不回,被騙民眾超過70人且遍及全台,而且還為了取得人頭帳戶,在臉書或LINE上提供賺外快機會,吸引不知情民眾提供帳戶,沒想到,最後卻也淪為詐騙共犯。

一對男女出現在畫面左上方,他們是詐騙集團成員,他們一起來領詐騙來的錢,一張張LINE的截圖,就是他們騙錢的證據,他們會先在臉書PO文,要轉售IPHONE手機,比市價便宜5000到1萬元吸引買家,有買家心存懷疑,他們還會故意傳證件照片,來取得對方信任,如果要面交或看手機,就會約在偏遠的高雄六龜,讓買家打退堂鼓。

便宜轉售IPHONE手機的理由,說是申請門號手機用不到,就這樣成員11個人,短短三個多月就騙了100多萬,70多人上當受騙,被害人遍及全台,除了盜用他人臉書帳號,PO網送賣手機詐騙。

他們還會刊登工作機會,說提供帳戶可賺外快,一個帳號3千兩個7千,三個帳號可以賺12000元,甚至還假裝應徵貨車司機,來騙去應徵者的帳戶,不知情的民眾,最後都淪為詐騙共犯,警方獲報攻破這個集團,11名成員全部被逮,也提醒民眾網購交易,最後以面交或第三方支付方式,才不會變成詐騙集團的肥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