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05 19:37

搶撈過年財! 業者走私大陸乾貨

邱君萍 邱顯雄 報導  / 高雄市

年關將近,有不肖人士走私香菇,海巡署發現有輛托運的休旅車上,全都裝滿疑似從大陸走私來的香菇,聯絡車主,他還辯稱是要帶回家過年的,就怕有來路不明的乾貨,高雄市衛生局、今天下午特地前往三鳳中街抽驗年貨,為民眾提前把關。

後車箱的底蓋掀開,裡頭滿滿都是香菇,上面還有兩大袋的行李袋,裡面裝的也全都是香菇,還有一大袋塞前座,整輛車可以說是香菇車,這輛從金門用貨輪,海運拖運的休旅車,被海巡署南巡局查獲,43包重約90公斤,疑是大陸走私來的香菇,人在金門的車主還辯稱,香菇是要帶回家過年用,到底香菇何來。

警方接手調查,就是擔心有來路不明的乾貨,高雄市衛生局特地前往三鳳中街抽驗,還帶了試劑跟樣品,現場抽驗示範,加了添加了二甲基黃,或者過氧化氫等化學劑的豆干,瞬間變色變黃,這樣的豆干吃不得,因為二甲基黃過氧化氫,吃了會傷肝腎甚至致癌,還好現場抽驗的都過關,接下來查香菇,當場教民眾怎麼選香菇,仔細看用力聞,整條三鳳中街查下來,完全都過關,就快要過年了,高雄市衛生局,提供試劑讓民眾免費取,可以拿回家檢驗自己把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