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05 19:25

花蓮餘震66次 恐持續2週以上

黃敏惠 報導  / 花蓮縣

不僅冷,昨天深夜地震頻頻!在昨天晚上9點56分,到今天下午三點,一共發生66次地震,一個小時內、還有規模5以上的三次地震,可說是相當罕見,氣象局預估,餘震恐怕還會超過兩個星期以上!甚至還有學者提出、百年週期說法,說台灣未來10年、恐怕會有規模8的強震,真的如此嗎?

燈越晃心越慌,拔腿快逃吧,旅客通通窩在飯店大廳,這麼冷沒有一個人敢賴床,因為一整夜地震太晃,還一晃好多次,4日晚上九點五十六分震央花蓮近海,發生規模5.8地震。

蘇花公路一陣天搖地動,一秒之差生死之間,巨石轟然崩落差點砸中白色轎車,轎車向前疾駛,後頭落石還不斷滾落,一整晚餘震也沒停,截至下午3點,地震有66起,規模超過4有10次,超過5短短一小時有3次,很不尋常。

不過有學者提出警告,台灣地震百年周期快到了,未來10年花蓮外海發生規模8的地震,也不意外,這次地牛翻身,是不是下次大地震的前兆,,地震測報中心連忙否認百年週期沒有科學根據,但美國學者比爾罕,早在去年就要大家當心,當地球自轉速度變慢,強震就會增加,每五年一個週期來算,今年2018年就碰上了!他甚至推算全球強震一年會有20起,最常落在赤道附近的熱帶地區,天有不測風雲,人只能自求多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