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08 20:38

災民屋外打地鋪 帳篷漏被子濕

古芙仙 徐靖壹 報導  / 花蓮縣

地震災後、縣府在中華國小及縣立體育場小巨蛋,設置收容所,安置八百多位災民,不少災民餘悸猶存,不敢進到建築物,只敢在戶外廣場打地鋪,而我們在中華國小這邊,就觀察到,操場擺放了1許多帳篷,提供使用,不過更慘的是、這個帳篷、材質居然不防水,這兩天陰雨綿綿,雨水就從接縫處滲漏進去,滴濕了被子,連流動廁所都不夠,洗澡車水量不足,原本的美意,似乎變成雪上加霜。

外面下雨,帳篷內在滴水,一身疲憊的災民,看著濕答答的棉被,不斷從接縫滲漏進來的水,滿臉無奈,抱著小嬰兒的爸爸,好擔心孩子會受凍,睡覺的地方濕又冷,走到外頭想上廁所,問題更多。

水不夠10個流動廁所,都髒兮兮,國軍的洗澡車一天的水量,只能提供10多人使用,無水可用,不知道該向誰求助,強震後縣府在中華國小和體育場小巨蛋,設置臨時收容所,有人對建築物有陰影,擔心餘震只敢在廣場打地鋪或是住帳篷,而在中華國小操場,提供20頂左右的帳篷,卻因不防水,讓人在裡頭更難受,其實收容中心都有窗口,提供盥洗場所的訊息,會盡全力協助災民度過難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