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08 20:39

辛苦了! 搜救犬鐵雄耳朵發炎

綜合報導  / 花蓮縣

救災現場真的很辛苦,不只搜救人員累,連一同去的搜救犬也累到生病了!新北市搜救大隊的搜救犬、BETA,就被玻璃劃傷;台中搜救大隊的搜救犬鐵雄,也因為氣候潮濕,右耳急性發炎,但牠們還是跟著控犬員,繼續在現場執勤搜索,希望快點找到失聯民眾。

搜救犬鐵雄,搖著尾巴大叫,不停揮動前掌,想挖開障礙物,希望把困住的生命跡象救出來,搜救現場要靠搜救犬,鑽進狹小空間找尋希望,但時間一長人累了狗狗也累了,台中市長林佳龍PO出搜救犬鐵雄,執行任務累到連抓癢的腳都疲勞癱軟,甚至右邊的耳朵也因為天氣潮濕急性發炎。

不只鐵雄受傷,新北市的搜救犬BETA也在災區搜索時,被碎玻璃劃傷了腳,控犬員林國智騎樓傾斜碎玻璃比較多,擦了藥膏繼續上工,希望在黃金時間內,能找到更多的生還機會,檢查狗掌很脆弱,每次執行完任務後,控犬員都會把狗狗的肚子摸一遍,還要一一檢查每隻腳有沒有受傷,就是怕狗狗們如果受了傷,影響搜救工作耽誤寶貴救援時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