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09 20:36

強震搜救第3日! 還有5人失聯

綜合報導  / 花蓮縣

花蓮大地震進入第三天,雲門翠堤大樓還有五人失聯,就是入住201號房的大陸民眾一家五口,從平面圖來看,搶救最困難的就是角邊、的201號房和213號房,因為大樓塌陷最深的部分就在這邊,眼看黃金72小時就快要過了,搜救人員不放棄希望,希望奇蹟快點發生。

搜救不中斷,花蓮雲門翠堤的救援行動,從晚上再到白天接力進行,搜救人員打穿213號房的地版前進201,但是突然發現有塌陷危機,立刻退出,花蓮強震至今造成12人罹難,278人受傷5人失聯。

失聯的五個人,是入住201的中國籍丁文昌一家五口,在土木技師確認大樓傾斜角度不變的情況下,持續救援,陸籍女死者余妃,被發現時頭部重創,家屬趕到場時,他後嚥下最後一口氣,親人當場痛哭失聲。

專家利用衛星資料,重建3D影像測量雲翠大樓目前的傾斜角度,大約在三十度是處於非常危險的狀態,從平面圖來看,201和213分別在建築結構的左右兩邊,也就是在鋼架支撐下,塌陷最嚴重的部分,救援難度高,搜救人員爭分奪秒加快救援腳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