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09 20:35

雲翠213號房 找到香港夫婦遺體

陳建廷 黃建熒 報導  / 花蓮縣

花蓮大地震,進入第三天,搜救隊持續在雲翠大樓內搜索,凌晨的時候,生命探測器對213號房有反應,搜救隊顧不得現場已經擠壓變形,徒手拚命挖,終於在下午,確定找到港裔加拿大籍的夫婦兩人,太太被樑柱壓住,趴在先生身上,兩人在生命最後一刻,相擁環抱在一起,救難人員看了也不禁鼻酸。

帶著搜救犬,在塌陷的213房裡穿梭,斷垣殘壁中,似乎有一線希望,在嚴重擠壓的2樓裡來來回回,最後搜救犬確認對213房有反應,隊員拿著生命探測儀來確認,一度傳出好消息,搜救人員一發現受困者,中午了也不休息,拿著破壞機具鑽啊鑽,動作也開始變得小心翼翼。

直到下午兩點左右,終於看到兩人的下半身,上半身還被瓦礫埋住,失聯的港裔加拿大籍夫婦,住的就是轉角邊間的213房,原本是可鳥瞰河畔景觀,但沒想到遇到地震遭擠壓,三樓天花板,直接掉到二樓地板,樑柱倒了,妻子趴在先生身上,兩人被壓在床上,根本無處可逃。

桃園搜救隊在三點半,終於從一片裸露的鋼筋水泥中,看到床單與夫婦的遺體,兩個人相擁環抱在一起,讓救難人員看了不禁動容,徒手挖掘不忍破壞大體,搜救隊員將遺體抬了出來,送上救護車,希望能讓蘇煒禧、蕭敏渝這對夫婦,趕緊入土為安,死者家屬接到噩耗,也特地從加拿大趕到台灣,忍著悲痛要送親愛的家人最後一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