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11 14:22

香港出現"水管屋" 台有"涵管屋"

陳傳霆 潘潔瑩 張國聖 報導  / 高雄市

香港日前出現「水管屋」的新型住宅單位,希望在地狹人稠的香港創造更多更便宜的居住空間。其實台灣也有類似「涵管屋」,作為民宿及自宅擴建使用,最便宜的室內空間約4.5坪,裡面有衛浴、衣櫥、電視櫃,吸引小家庭購買,不過要注意的是,想購買涵管屋,先決條件是有土地,才有放置的位置,否則可能被檢舉。

邱小姐在自家庭院,蓋了兩座涵管屋,一間當做朋友來喝茶的涼亭,三五好友坐在裡頭泡茶相當愜意,另一間涵管屋則是可以住的,床鋪電視櫃浴室就像一個小套房,一個涵管屋大約45萬到55萬元,讓邱小姐覺得很划算,因為買屋成本高,像這樣的涵管屋,越來越吸引小家庭或年輕人注意。

鄰近的香港比台灣更地狹人稠,一個家庭要不吃不喝18年才可能買到房子,也在最近推出水管屋,一間大約12萬港幣,這樣的水管或涵管屋蔚為風潮,不過要注意的是合法性,在台灣要申請臨時建築許可,還要符合消防、建管等相關法令,核准後才能建造,若不是在自己土地上蓋涵管屋,更可能遭檢舉,民眾購買前還是要三思而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