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14 20:13

菜價低價高報! 3菜蟲吸血汗錢

徐嘉禧 戴榮賢 張益鈞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農產公司日前休市,引發菜價崩盤,花蓮檢調追查菜蟲,卻意外發現花蓮蔬菜運銷合作社內部的業務承辦人,就是菜蟲,涉嫌在拍賣時填寫不實單據,將菜價「低價高報」,大吸農民血汗錢,從中詐取42萬元價差,3人也被依詐欺、偽造文書等罪嫌起訴。

花蓮蔬菜運銷合作社,不時傳出拍賣聲,每次成交,代表農民的心血結晶順利賣出,但賣得的錢,農民未必都拿得到,花蓮地檢署接獲線報,查出多筆蔬菜拍賣三聯清單,所記載的「品名、重量都相同」,懷疑有不法人士作假帳。

3名拍賣員,利用承辦業務機會,從105年10月3號到106年1月20號,偽造不實的領款單和三聯清單,向合作社請領比實際交易價格更高的金額,從中賺取41萬8千多元的價差,檢察官最後也依詐欺、偽造文書等罪嫌,將三人提起公訴,事發後合作社決定將現行交易的手寫單,改採電腦化,讓交易過程公開透明,要避免菜蟲,影響農民的權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