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19 13:10

挪用8億補貼業者? 花蓮善款掀議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花蓮強震後,各界人士紛紛捐款幫助災民,花蓮縣政府總計獲得19億9千多萬元善款,但先前網路上傳出,將會有8億元的善款被拿去補貼石材業者與觀光業,質疑花蓮縣政府濫用民眾愛心,善款流向爆出爭議。花蓮縣長傅崐萁,上午會同花蓮產業受災業者召開記者會說明,並表示尊重所有善款人對於錢的使用。

一場地震造成許多家人家園全毀,外界的資金也不斷湧入,希望可以幫助花蓮地震的受災戶,早日走出傷痛,不過現在卻傳出,花蓮縣政府總計獲得19億9千多萬元善款,將會有8億元的善款被拿去補貼石材業者與觀光業,這也讓當初捐錢的人,出現了反對聲浪。

不只網路紅人館長出面反對,網路上也有不少人開始質疑,這些善款的流向,甚至開始要求將善款退回,對此花蓮縣長傅崐萁,上午會同花蓮產業受災業者召開記者會說明,並表示將會尊重大家的意見。

表示若是捐助者,有表明捐助方向,那這筆費用就不會挪用給產業災戶,接下來也會盡快請善款監督與管理委員會來調查,希望可以趕緊平息風波,不僅影響觀感,也影響復甦進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