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23 13:02

國防部募兵 理工學院可領交大文憑

陳佳媖 黃瑞麟 莊明憲 報導  / 台北市

國防部為了增加學生報考誘因,研擬在2019年,讓國防大學理工學院和國立交通大學、共同招生,國防大學理工學院的學生可以領取"雙文憑雙學籍",還會引進交大師資,這個作法似乎是仿效美國,合作培育"科技軍官",不過兩校在推甄錄取的分數差異很大。引起交大學生反彈,對此教育部回應,具體的合作計畫還沒出來,將根據"學位授予法"認定是否可行。

反對原因是兩間學校,入學門檻差距很大,以資訊工程學系推甄入學來看,交大:數學頂標、英文和自然須達前標,國防大學理工學院:國文底標、英文、數學、自然為後標,學測總級分落在45級。

不過國防大學強調招生方式採獨招,不會占用交大招生名額,初步規劃是領交大學"畢業證書",兼領國防大學的軍事"學資證明",交通大學也認同軍方作法,願意提供師資,合作培育「科技軍官」,未來將投入研發工作,作法似乎是仿效美國,國防大學理工學,藉著交大師資,可望提生學生專長、技術,而交大學生也能從中受惠,共享資源,只是雙學位是否可行,教育部會再研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