螺絲鬆了! 軍方保密頻頻出包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這次藝人李蒨蓉被帶入軍事要地,讓國家機密有被洩漏的嫌疑!但回顧過去,類似情況可不是第一次發生。包括2006年,前總統陳水扁出訪帛琉,卻有飛行員女友在部落格放上多張軍機照片,先前還有導演鈕承澤拍攝軍中樂園,違法帶陸籍攝影師進入海軍基地場勘,兩人都被起訴。這些事件,也凸顯軍方對民眾身分控管,螺絲鬆了。

向大家揮手致意,2006年,陳前總統搭空軍一號出訪帛琉,F-16戰機隨即在左側護航,但隔天這張軍機照片,就出現在飛行員女友部落格,還嘲諷「送瘟神卻得這樣大費周章」,諷刺護航是「老鷹送青蛙」,報導,涉及「洩漏軍事機密」嫌疑,引發軒然大波,接著先前才爆發,豆導鈕承澤電影軍中樂園,違法帶陸籍攝影師,冒用身分,進入左營海軍基地登上軍艦,兩人違反「要塞堡壘地帶法」被起訴,但軍方對進入者身分,該有的嚴密審查,出了什麼問題?

軍機操演,另外建國百年,花蓮空軍基地為了慶祝,舉辦戰力展示,開放民眾參觀,但這一開放,卻放了一大批陸客來拍照,最後發現的還不是軍方,是民眾!還好事件平安告一段落,但軍方的謹慎也告一段落嗎?軍事基地圍牆蓋的高,門口看似門禁森嚴,但洩密事件,一起又一起,還是從內部傳出,幾顆老鼠屎,讓保家衛國,處處漏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