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23 20:53

陸製"水晶泥"含硼砂 童誤食恐致命!

綜合報導

五顏六色,摸起來手感像果凍,又可以自己動手做,是小學生喜歡的玩具叫史萊姆,不過根據大陸媒體報導,有小朋友誤食嘔吐中毒,問題就出在有的史萊姆製作過程會添加硼砂,毒物科醫生說,雖然硼砂是輕微毒性,但是吃下肚會有嘔吐和神經中毒症狀,過量還會有生命危險!

這人會不會太好!要甩它要丟它要打它,要它變成蛋糕它都乖乖聽話,小朋友最愛人來瘋,現在更愛史萊姆,摸起來QQ的看起來花花的,五顏六色卻讓人有點七上八下,因為中國大陸媒體報導,有小朋友不小心吃了史萊姆,嘔吐中毒了!毒是藏在哪?

製作史萊姆時,會用到膠水,色素還有硼砂,就是它硼砂,史萊姆QQ要靠它,吃了中毒也是因為它,硼砂讓成人致死量是15克,嬰兒致死量是2到3克,所以爸爸媽媽要小心點,別讓小朋友把史萊姆當小點心,玩過史萊姆一定要洗手,它玩起來隨你怎麼揉,它壞起來可一點都不溫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