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08 18:58

只剩50元 抱嬰徒步送醫來不及

吳昭君 楊宗穎 報導

  台中一名五個月大男嬰,有先天性心臟病,加上感冒,呼吸窘迫,在家中突然沒有呼吸心跳,但他的母親因為太窮,手機被停話,以為不能打一一九,身上又只有五十塊錢,沒錢搭計程車,情急之下,竟然抱著男嬰走三公里路到醫院,甚至經過熱鬧的東海商圈,也沒有向路人求救,等到醫院時,急救已經沒效了。

  媽媽雙手抱著裹包巾的五個月大男嬰,臉部表情茫然,因為男嬰在家裡突然沒有呼吸心跳,需要急救,不過她卻徒步用走的要去醫院,經過車水馬龍的東海商圈,人潮眾多,她抱著小孩穿梭在人群中,也沒有拜託任何人幫忙,就這樣從住處開始走,經過三條大馬路,才到台中榮總,一路總共三公里走了一個多小時。但到醫院時,男嬰也急救無效了,寶寶沒有心跳,這麼緊急的狀況,媽媽怎麼不求救。因為害怕別人指指點點不敢求救,她說家裡窮當時身上也只有五十塊,沒錢搭計程車,就連手機也因為沒繳費被停話。誤以為手機不能撥一一九,錯失急救時機。

  小男嬰早產,又患有先天心臟病,因為感冒感染呼吸道猝死,他們家經濟困頓,租的房子只有五坪大,嬰兒床衣服玩具奶粉全堆在一起,爸爸在資源回收廠上班,一個月僅有三四千塊可以生活。窮到小孩要就醫得徒步走這麼遙遠,但其實當時可以急救的就是手機,就算沒有SIM卡,一樣可以打得通119、110和112,如果媽媽懂得早一步求救,或許可以挽救寶貝兒子的生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