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鬧府前! 韓員工抗議永豐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永豐餘集團旗下的元太科技,在南韓投資的HYDIS工廠,四月份無預警關閉,南韓員工跨海來台抗議,在總統府前陳情,要求政府出面仲裁勞資爭議。但因為是非法集會,立刻就遭警方逮捕,移民署表示,兩名南韓員工涉及"危害我國公共秩序",今天遣返南韓。

邊喊抗議口號邊被拉走,手勾著手,通通躺在柏油路上,抗議民眾就是不肯離開,被警方強制驅離。被拖上警車,奮力抵抗也沒有用,有的是被警察直接拖著走,有的雙手雙腳被抓住抬離;警方祭出鐵腕,因為抗議場合竟然選在總統府前,陳情人是南韓來的員工。

永豐餘集團旗下的元太科技,在南韓投資的HYDIS工廠4月突然無預警關閉,員工求償無門,三度跨海來台,希望政府介入仲裁,但卻遲遲沒得到回應,這次乾脆直搗黃龍,有類似經歷的台灣關廠工人,也一起響應到場聲援。不過因為違反"入出國及移民法"的危害我國公共秩序,訊問後移送地檢署,隔天立刻就被遣返。會不會再來?不得而知,但確定的是回國生活不好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