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10 13:04

礦業法修法拖沓 環團批護航業者

羅立芸 潘建任 報導  / 台北市

昨天(4/9)立法院經濟委員會進行礦業法修法的審查,但最後卻沒有完成逐條審查。環保團體痛批,經濟部根本是在護航業者,拖延立法進程。今天包括立委高志鵬、周陳秀霞和高路·以用,和環保團體"地球公民基金會"共同召開記者會,要求加速嚴審礦業法,申請新礦業用地也必須取得部落同意。

在空拍鏡頭下,可以看到原本翠綠的花蓮新城山,變得光禿禿一片,亞泥在1957年取得花蓮新城山採礦權,多年下來對環境傷害難以彌補,就怕舊事重演,立委提案修礦業法卻又卡關了,立委和環保團體召開記者會,痛批是不是有人護航業者。

全台217個礦場,有8成位於原住民部落地區,但是以往採礦卻沒有經過原住民部落同意,立委環保團體也認為,申請新礦業用地必須取得部落同意,不能只是站在採礦業者的角度看事情,在礦業法修法完成前,採礦權展限案也要持續凍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