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19 20:25

實價登錄2.0將上路 屋主身價曝光?!

陳佳媖 張肇元 報導  / 台北市

實價登錄2.0將買賣資料,包括詳細地址全部公開,未來同一社區不同樓層的房價價差,也將無所遁形。另一方面,登錄不實的罰金也大幅提高,專家認為房產交易透明化雖然是全球趨勢,但消費者能否認同呢?

位在台北信義區世貿一館對面,總面積2611平方公尺的菜園,堪稱全台最貴,18號以新台幣35.5億元標出,不過卻因為買賣價格登錄不實,被開罰高達十六次,罰鍰累積超過三百萬元,如果是新版規定,罰金將會變成五倍。

內政部推動實價登錄2.0,不只是登錄不實罰金提高5倍,還要將買賣資料全公開,價差也將無所遁形,我們以台北大安區這棟大樓為例,今年一月,同一個社區,8樓和19樓的住戶總價交易價差卻達到2千9百萬,以未拆算的單價來看,每坪也相差5.5萬,全都露可以讓買家掌握出價,但也有人擔心自己的隱私受到侵犯。實價登錄政策上路至今超過五年半,累記開罰922件,2.0版是效仿英國、美國,將房產交易透明化,但要讓消費者接受,還需要一點適應時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