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19 20:23

實價登錄2.0版 門牌地號完整揭露

羅立芸 張容輔 報導  / 台北市

今天最重要的頭條話題,就是內政部推動了實價登錄2.0版,修法之後會改為逐戶登錄,成交案件門牌或地號,都會完整揭露,如果登錄不確實,罰則會比現行的重五倍,最重可以開罰75萬。這樣一來,房價會更透明,不容易炒作。但是,法人或企業未來會顯示全名,有心人可以經過比對、就查到真實身分,恐怕衍生個資安全疑慮!

不動產實價登錄,從2012年起推行7年,終於要進化了,內政部推動實價登錄2.0版,修法後,包括過去已經登錄的203萬戶資訊,和未來新登錄的買賣案,都由現行30戶為一個單位,改為逐戶登錄,門牌地號多少,全都看得到。

好處是房價變得更透明,不容易任人炒作,但壞處是個資安全,恐怕有疑慮,像是法人或企業,未來會顯示全名,有心人可能經過比對,查到真實身分,修法後一般民眾也能夠上網,查詢到確切的買賣房屋地址,對消費者來說資訊更透明,買房出價更有依據,這次修法也特別針對資料"登錄不實",加重罰則,由現行的3到15萬,提高5倍罰金,最重可開罰75萬元,期待能遏止惡意炒作不動產,讓房市交易回歸正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