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19 20:37

弱勢民眾領愛心食物 遭志工怒罵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高雄有民眾投訴,到民間的食物銀行、領取愛心食物,在排隊等待時,志工態度很兇,要老人家領完就滾開別礙事,甚至還講食物要給誰是我的權利!有目擊民眾拍下影片,替街友和老人家覺得心疼,這間食物銀行成立近兩年,每天都有超過兩三百人以上來領食物,老闆也緩頰,說總會有人,不按規矩領取食物,有時候為了維持秩序才會口氣不好。

接近中午,街友和弱勢民眾大排長龍,排到馬路另一頭,等著要領愛心食物,負責維持秩序的志工,大聲吼罵分貝數超高,老人家嚇的不知所措,目擊民眾拍下這畫面,認為志工們的態度,太傷人,剛領完午餐的阿伯,也曾有被罵的經驗。

這是高雄市一間食物銀行,經營者是53歲的通訊行老闆陳先生,兩年前他在店面外設置愛心冰箱,提供給生計有困難的朋友,因為領取條件寬鬆,越來越多人來,時常一天超過三百人,為了維持現場秩序,真的讓志工們很頭痛,,他表示,為了將善心人士送來的食品整理分類,一早就得開始忙碌,對於志工發放時,口吻不好的狀況,會更加注意,才不讓老人家們,來領愛心便當備感壓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