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19 20:40

賺100被罰10萬 高雄嚴抓白牌車!

王美雅 徐靖壹 報導  / 台南市

說到搶便宜,很多人比起計程車,更喜歡搭白牌車,但是現在政府嚴格取締,有位白牌車駕駛,他開了一趟100元的路程,但是被抓到,居然是要開罰10萬元,將近1000倍的錢,真的是欲哭無淚,所以我們也要勸駕駛少開白牌車,一邊也要提醒民眾,搭不合法交通工具、萬一出事,恐怕會投訴無門。

攔下違規白牌車,車門打開裡頭有乘客,駕駛沒料到被抓了,高雄監理所會同警方在鳳山區國泰路積查白牌車,發現男子用LINE群組攬客,違法載客,依法開罰10萬元,並吊扣駕照四個月,比起他這趟可能只賺一百元得不償失。

依公路法規定,未經申請核准經營汽車運輸業,個人可罰10萬到100萬,公司行號則是100萬到2500萬,像先前UBER累計罰款就超過10幾億,檢舉人可以領取百分之十的獎金,在高雄去年取締件數就有41件。

我們曾直擊在熱鬧的火車站前,有白牌車看到外地客主動上前攬客,還超載上路,墾丁也常出現,有白牌車非法載客的情況,要提醒民眾,搭乘不合法的交通工具,沒有營業執照跟保險,發生事情恐怕投訴無門,安全很沒保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