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年改! "警消不服從"火大上街頭

陳建廷 彭冠霖 潘建任 報導  / 台北市

年改抗爭再起!不滿年金改革版本,退休警消發起「警消不服從」為期兩天大遊行,計畫夜宿立法院、內政部及總統官邸前,呼籲政府重視退休警消權益,遊行隊伍抵達總統府前凱道,丟冥紙、紅色顏料宣洩不反,警方一度舉牌警告,抗議民眾也用鳴汽笛反制,而這場抗爭也意外走樣,有媒體拍攝時遭部分群眾不理性拉扯爆發推擠。

旗子擋到攝影鏡頭引發衝突,抗爭民眾圍著媒體亂成一團爆發推擠,部分群眾不分清紅皂白加入戰局,媒體被打濺血,不滿年金改革退休警消團體發起,「警消不服從」大遊行,數千退休警消走上街頭,藍營政治人物也來聲援。

來到行政院前向國道遭大貨車追撞殉職的兩名員警默哀,1名抗議民眾突破封鎖線,爬上監察院降半旗,隊伍走上交通繁忙的忠孝西中山南路口,警方交管靜空,來到總統府前凱道又不滿愛國同心會的五星旗,要他們收起來別模糊焦點。

退警抗議現役警察得維持秩序,違法也得舉牌,卻遭民眾鳴氣笛反制,雙方隔著拒馬互嗆,為表達不滿拿出事先準備的冥紙、紅色顏料就往拒馬丟,退警抗議活動,與現役警方形成對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