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26 18:14

反年改團體暴力攻擊 葉俊榮:"依法究辦 絕不寬貸"

反年改團體暴力攻擊 葉俊榮:"依法究辦 絕不寬貸"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報導  / 台北市

800壯士等反年改團體昨天(25日)在立法院外集會抗議活動,並於立院門口引發多起衝突,脫序違法的行為,造成84名執勤員警受傷送醫,另外有14名媒體記者在推擠中受傷或攝影器材受損;內政部長葉俊榮今天(26日)表示,反年改團體從昨天開始轉趨暴力,不只攻擊媒體、毆打警察,造成附近台大兒童醫院運作上的困難,也導致84名警察受傷,這些違法脫序行為,對民主、國家公權力與法治非常嚴重的挑釁與踐踏。

內政部長葉俊榮強調,反年改團體攻擊媒體、毆打警察,幾乎把一個民主國家最不應該挑釁的兩個支柱都挑釁了,已經嚴重逾越正常民主法治社會該有的紅線,這已不是正常理性表達意見的行為,警察機關對任何違法脫序行為,絕對依法究辦,絕不寬貸。

最後,對於反年改團體未來的陳抗行為,內政部長葉俊榮呼籲一定要維持台灣民主法治社會該有的格調,不要再用同樣方式,試探台灣社會的容忍度,未來如有任何脫序行為,檢警機關絕對會捍衛政府法治尊嚴的精神,依法究辦到底,希望反年改團體,能夠回歸正常理性表達意見的正軌。(內政部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