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29 12:51

不滿工作太血汗 醫護5/1走上街頭

王義仲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勞基法修正案今年初三讀通過,其中關於延長加班上限、縮短輪班間隔的修法內容,引起醫護不滿,醫療工會苦等不著「勞工董事」、「薪酬委員會」的設置,由各醫護產、職、企業工會團體組成的「血汗醫護工會大隊」將於今年5月1日勞動節再度聯合出擊、走上街頭!

醫護工會成員,高喊口號,抗議政府不重視,醫療人員的權益,他們第一個訴求就是,推動勞工擔任董事,除了勞工董事之外,醫護工會還要推動成立薪酬委員會,督促醫院將營收分配固定比例,回饋給醫護人員。

另外更希望建立陪鑑制度,就是由工會代表陪同做勞動檢查,如此一來,複雜不合理的班表將現出原形,最後一個訴求則是護病比問題,勞基法修正案今年初三讀通過,延長加班上限和縮短輪班間隔,引起醫護不滿,再加上勞工董事和薪酬委員會的設置還沒達成,由各醫護產、職、企業工會組成,血汗醫護工會大隊,將在5月1日走上街頭抗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