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02 20:37

業者把關不即時! 血腥卡通網路流竄

羅立芸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還有家長要關心的,是小朋友用手機、上網看的卡通影片!許多以為是一般卡通,像巧虎、米奇,但其實點進去,很可能是血腥暴力內容!這些影片很可能是為了衝點擊率,才會在預覽圖片或影片內容,都加入恐怖畫面。兒福聯盟建議,在目前影音平台把關還不夠即時的情況下,家長無論要給小朋友看什麼卡通影片,都要確認內容沒有問題,隨時緊盯,不能讓小朋友自己隨便滑、隨便看。

可愛的巧虎,是不少孩子喜歡的卡通大明星,但是最近有家長發現,網路上竟然出現不少,有可怕預覽圖片的巧虎卡通片,這些圖片充斥血腥暴力,影音平台卻沒有下架,先前也有人發現,網路影片這隻跟米奇相像的卡通人物,被剪掉耳朵當場流血,這樣的畫面在網路上流傳,萬一小朋友無意間看到,恐怕會帶來不好影響。

兒福聯盟表示,就算跟影音平台檢舉,通常也要等6個月,才會做出影片下架決定,而影音平台YOUTUBE,現在也只有在海外地區,推出兒童版的把關服務,兒福聯盟建議,家長不要直接把手機拿給孩子玩,一看到有不當內容的影片,就要馬上檢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