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10 13:21

粗心曾祖母 2歲曾孫獨留浴缸溺水

徐孟蘭 蕭鈺燁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豐原發生兩歲男童在浴缸溺水意外,當時他的曾祖母在浴缸放水幫他洗澡,聽到另一個曾孫在客廳哭鬧就出去安撫,沒想到離開兩分鐘再回到浴室,就看到孩子浮在浴缸水面上沒有呼吸心跳,送醫救回一命但尚未脫離險境。

專家提醒,千萬不要獨留6歲以下的孩童在浴室,另外,也要注意有年紀的長輩是否適合同時照顧兩個小孩。救護車趕到,爸爸懷裡抱著的是溺水、癱軟的兩歲兒子,兒子身上只用浴巾包著,爸爸看到救護車拔腿狂奔,將兒子送上救護車,曾祖母也焦急的跟在後面,全家人心急如焚,

爸爸心急如焚,孩子當時沒有呼吸心跳,救護員立刻施作CPR送醫搶救,兩歲男童雖然恢復心跳但還沒有脫離險境,男童的爸媽因為白天要工作,就將兩歲和年約六歲的兒子,交給6、70歲的曾祖母帶。

兒福專家說,浴缸很滑千萬不能獨留6歲以下的孩童在裡面,而上了年紀的阿嬤甚至阿祖也要評估體能和專注力是否能同時顧兩個孩子,專家建議如果經濟考量,可以半天請長輩帶半天找保母,或是申請托育補助減輕負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