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15 15:04

為過酒測他騎樓猛做伏地挺身 結果依然GG

為過酒測他騎樓猛做伏地挺身 結果依然GG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文正所警員沈延霖、邱智煒,於6日凌晨0點25分左右,巡邏經過北區中清路與文武街口時,發現一名男子騎乘機車似乎搖擺不定,察覺有異,遂立即上前攔查。

調查發現,該車駕駛為35歲的張姓男子,盤查過程中就聞到張男身上散發出濃厚酒味,張男也坦承有飲酒,就在警方要實施酒測時,張男立即施展拖延戰術,不僅要求喝水及買飲料,竟自顧自的開始在騎樓原地踏步、小跑步及伏地挺身,雖然賣力做了15分鐘激烈運動,經酒精濃度測試後酒測值仍達0.28MG/L,依舊超過法定標準值,經告知張嫌相關權利後,全案依公共危險罪嫌移送偵辦。

警方表示,張男在做運動時,原本想要加碼做仰臥起坐,但因地板太髒被員警勸阻,儼然把騎樓當成臨時健身房。這麼賣力,原來是覺得流汗可以加速新陳代謝及降低酒測值,當場讓員警傻眼哭笑不得,忍不住拜託張男:「哩賣勾走啊!」張男現場做了約10分鐘運動,眼看15分鐘休息時間將近,心急的開始催吐,竭盡所能地想降低酒測值。經歷一番波折,張男終於肯實施酒測,結果證明,「酒後不開車」才是王道,而張男的旁門左道是沒有效用的。

警方呼籲,喝酒不可怕,可怕的是喝酒還駕車,切勿罔顧自己及他人生命、財產,小小的僥倖心態可能毀了自己或他人一生,民眾如發現他人飲酒完準備駕車,應及阻止,保護社會安全你我有責。(翻攝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