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26 12:59

酒測0.29! 孟義超酒駕肇事送辦

陳又寧 梁宏志 報導  / 台北市

政治人物酒駕。民進黨中央黨部、新聞部主任孟義超昨天聚餐後,下午開車行經台北市新生高架,疑似變換車道不慎,擦撞前方轎車,警方到場酒測,孟義超酒測值0.29毫克超標,當場被查扣車輛,依公共危險罪嫌移送。

2007年時任民進黨主席游錫堃,宣布請辭時,他的辦公室主任正是孟義超,兩人如影隨形的出席活動,更是競選部的文宣部主任,孟義超更被譽為台灣水牛游錫堃幕後推手,但這次卻被爆出酒駕事件。

25號下午四點多,孟義超跟高中同學會聚餐完,喝了酒後休息一會,以為酒意退了開車上路,結果就在新生高架上撞上前方的BMW轎車,他也向警方坦承酒駕,最後被依公共危險罪嫌移送。

對此民進黨發言人也表示黨中央甚為遺憾,尊重檢警後續偵辦,只是民進黨黨員陸續傳出酒駕情事,去年七月新竹縣議員林昭錡餐敘後酒駕,還把車子停在快車道上呼呼大睡,議員拒絕酒測,還拿身分施壓更嗆員警,立委郭正亮去年酒駕被逮也出面道歉,只是酒駕宣導了這麼久,身為公眾人物卻公然觸法,明顯做了最壞示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